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[筆記] 沉默之丘2:啟示錄 Silent Hill: Revelatio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對,我看了兩次 沉默之丘2:啟示錄

聽說很爛
也是真的

但好美,那個人體模型蜘蛛爬過來我真是快掉眼淚


西恩賓的角色很驢
劇情直線到無腦,就是打怪破關看魔王
第一集緊張死的警報器 (我只記得這個) 竟然不玩了
但 Silent Hill 實在是太美的設定,根本一開始就作弊偷跑了
然後那人肉旋轉木馬、聲控護士、遊樂園(可惜玩得顯然不夠)、現實如肉片剝落、兔子娃娃……

但阿蕾莎令人很不滿
小時長得太日系
長大以後又畫了個B級的貓女妝

至於女主角,噢可愛。

這樣的電影其實就是一個隱喻、一個概念的無限擴大迴圈極限華麗花式滑冰版本
對於行進間的合理性,完全不想用寫實的原則去質疑
雖然如果能紮實地串起,效果就會成N倍爆發
但我懷疑若是劇情再講究一點,電影是否還能那麼華麗

雖然夢與現實的無可分、Alessa 與 Heather 的創生關係、看似頗有深意的對白……
都令人浮想聯翩
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

但單就電影本身來講應該只是在亂來吧

這是通俗的奇幻、科幻、靈異電影 (電玩) 的絕大優勢 (以及很多的動漫)
它們往往能提出作品自身根本無法承受的貴重隱喻與浩瀚架構
認真的東西不見得敢隨便這樣搞的

啊第二次的不用錢啦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