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朴贊郁《慾謀 (Stoker)》筆記






後來我終於想到,這是「無罪」版的朴贊郁。

看完我馬上想要再重看前半部,我差不多錯過了所有的鉤子,包括開頭那一段「自由」的獨白。一開始不知道這部片想幹什麼,而且還對朴贊郁抱著一點舊的期待,過去的朴贊郁差不多在開頭就會直接把你捲進最不堪的處境,接著道德掙扎一路打到爬不起來,於是開頭對那些很精微、很巧妙的畫面不是那麼有興趣,因為我還不知道這在幹麼,而且還很想睡,還真的睡了幾十秒。

然後,竟然是這種故事,竟然是要講這種事情。接下來我就整個樂開懷了,美國人確實沒有韓國人那種變態勁,但這個故事完全是另一回事,不是罪疚的內向擠壓、毀滅、荒蕪,而是無罪的純潔存有,是生存狀態的超新星爆炸啊。

兩個選角真是正確得驚人 (妮可基嫚是正常人所以沒辦法比),女主角尤其,不太正又有點魅力,少女的青蠢和冷酷……高跟鞋跟狙擊槍太搭了!!!

那個沙地划水我畢生難忘,這真的是他的片。


還有票為什麼那麼難買,這種片到底有什麼好看!場次砍光但通通爆滿這樣是賣太爛還是賣太好。
然後有一組老太太團到隔壁廳去看愛慕,嗯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