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[詩] 青春期



(Photo: 細江英公)

















這堂課談的是,青春期

什麼時候身旁全被調包成女同學
她們看來都比我成熟、世故、強壯

老師在台上
講解馬尾類型之研究
「少女之馬尾
乃慢跑場上意外事故
之主要元兇。」

女同學們都笑得花枝亂顫
這老頭老歸老,我想
還果真是
青春期之專家

「少女之胸部
絕 --不是.酥.的
為了修辭
而偏離事實
是不道德的行為」
老師對道德非常講究
女生們照例十分開心
我也覺得學到不少東西

坐在斜後方白淨寡言的女同學
傳來紙條
(她有一雙乾淨的耳朵)
:「好想強暴你」

那是女孩所能說出
最美的話
以妳的嗓音而言
應該直接在我耳邊低語

我想這樣對她說但
沒有轉過頭去
看她低頭掩飾自己的不安

我撕下課本一角寫了幾個字
傳回去給她
她身後的八婆一把搶走
大聲唸出上面的字
「而.是.Q.的!」
女同學們都笑得花枝亂顫
甚至比前幾次還要開心

這一刻我覺得我又
比以前成熟一點、世故一點、
強壯一點 ,甚至
比那老頭更懂得青春期了

我回頭看看那女孩
她沒有臉紅、沒有低頭
也沒有
只是冷冷看著我一直
那樣看著我










-----


青春期 (二)
青春期 (三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