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[詩] 青春期 (二) --兼致 Jan Saudek




(Photo: Jan Saudek)
(Photo: Jan Saudek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告白的那女孩
像裸露兩隻柔弱翅膀
燦白身軀
順從地
讓我拖到樓梯間陰暗處

我傾身向她
「人類對永恆的妄想
造成愛情毀壞」

「你發明了痛
現在又想遺棄」
我的手從衣擺下方伸進去
貼在她胸口

她的嘴趨近我耳朵吐息如煙
灌溉我經年荒蕪的側臉
近得我
幾乎產生了愛

「太微弱了
我摸不到妳心跳
的加速」

女孩捧著我的頭顱
眼神近乎憐憫
淡色的雙唇
嚴正如神諭

「趁現在用你的卑劣侵犯
我的奉獻

你是個惡人
還奢望去吻」







(原載《衛生紙+ 22:自行引爆指南


----


青春期
青春期 (三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