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4/21近期觀影







#這一期看了太多好東西
 
 
《千鈞一髮 Gattaca》(1997):
相見恨晚的片子。人定勝天這種主題我一點都不喜歡,這概念裡面有一種「家畜式的自由」,但編導的處理遠遠超越了這個。命運從不是DNA,是遠比我們所理解的,更深奧,也更寬厚的東西。所有的歧路,都已包容在其中。喜歡《超時空攔截》、《和諧》、《異星入境》的我,應該是個極權主義者。
 
《惡魔人》:
後面幾集那偉大的超展開劇情真是嚇壞我,前面故事還看不出所以然,只是在欣賞湯淺政明的影像手法。後來看了漫畫,覺得動畫的改動都極好,更尖銳、更悲壯、更殘酷,也讓最後的結局更有力量與意義。惡魔人是彌賽亞,他以為自己要拯救世人,其實他的任務是拯救撒旦。阿明和阿了的對峙讓人想起烙印勇士裡面最震撼的部分。
 
《星際大戰-最後的絕地武士》:
感動不已,真是太好看,又搞笑又充滿力量與智慧。我沒看過任何一集星際大戰,元祖第一集只看了半小時就睡到無法再重新挑戰,只看過點劇情大綱,人物有些微印象,儘管如此,大概半小時就搞懂所有人物定位,進入劇情完全沒問題。我對漫威那種硬是要說聰明話的搞笑已經有點煩了,看到這完全另一種路數的幽默,真是心曠神怡。而且居然塞得進這麼多劇情,轉折又轉折,卻沒讓人物變得太淺,劇情淪為大綱。在這種幽默又復古又一堆玩具般特效的輕巧節奏中,成功講了一個深沉又壯闊的生命旅程。亞當崔佛跟芮都好棒,總之實在是令人滿足不已的作品,必然要再重看的片 (據說舊星戰迷很不滿……這樣說來好像也不用補完前面了)。
 
《哈利迪恩史坦頓的虛實人生》:
繼尋找甜秘客的 Sixto Rodriguez 之後,又見到一個奇蹟,不可輕言。
 
《No Game No Life Zero 遊戲人生劇場版》:
比TV本傳精彩一百萬倍吧,而且是機械娘!!百看不厭的機械與人性辯證,完全無法抗拒。世界設定壯觀無比,就算完全當成爽片看,編劇跟畫面表現都是無懈可擊。
 
《科洛弗10號地窖》:
完全不同的面向,但跟科洛弗檔案一樣傑出。地下室那怪誕緊張又未知的感覺非常絕,約翰古德曼應該拎一座最佳男主角回去。
 
《科洛弗悖論》:倒不致於極爛,但無聊得可怕,太空驚悚的老梗大集合。
 
《一級玩家》:娛樂性無可挑剔,看完非常愉快,再要求其他的也是枉然。但真的特別迷人是那個綠洲主創人哈勒代的演員。然後驚奇發現我幾乎沒看過史匹柏的電影。另外版權真是萬惡的存在,本來還可以放進去更多有趣的東西。誰能宣稱擁有獨佔人類總體記憶的權利?就跟獨佔大地與天空一樣荒謬。
 
《噤界》:說起來那世界滿美的,沒人可以製造噪音。可惜屢次使用無意義的音效嚇人,在心裡大扣分,本來以為依這部片的創意跟水準應該會直接略過這種爛招。
 
《幸福路上》:其實可以叫魔法阿嬤第二集 (??)。由於臉書上壓倒性的好評而看了,感想是……我的同溫層仍有覺青的靈魂。求仁得仁之作,但太認真了。
  
 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