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5/27 近期觀影







《聖鹿之死》:還是很喜歡這個導演的手法,那個少年X非常恐怖。但是真的是要講原版神話裡那個「傲慢」嗎?好像是,但這樣就有點無聊,那個傲慢實在不算太傲慢。我看這部片真正的感想是:沒事不要試圖當個好人。有事更不行。
 
《當愛不見了》:感覺在這片之前好像很久沒看這麼認真嚴肅又手法精湛的東西了,都在看爽片。我最喜歡的一點是,你所有的偉大情感,其實都稱不上有真實性可言。尤其因為他把那些情感拍得非常真實、有力,這一點揭露出來的時候就非常冷冽。
 
《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》:有病到令人讚嘆欸……。戀愛中的女人,跟入信邪教的教徒相似點實在太多,越是錯誤,越要陷入,越是毀滅,越要獻出。盲目的本能真是偉大又迷人。人是這樣荒謬的生物優美地做著自我毀滅的蠢事。
 
《烈愛風雲》(great expectation):可怕的片,這應該列入恐怖片吧。再早幾年看應該會死掉三天三夜無法動彈。明明敘事完全是夢的邏輯,一點都不現實啊,卻非常扎人,醒不過來。從很遠去看,一生也不過就像葉子篩落的光。其實這是一個人完全被命運玩弄於掌中的故事欸,只是那命運,是由一個一個人的意志組成的,倒是主角,可以說完全沒有個人意志可言。男人完全不是對手啊,連個邊都摸不到 (笑)。
 
片尾曲也是殺人兇器,很像某種 Cocteau Twins 加 Jane birkin 的合體,完全可以召喚整部片回來。我還一直 repeat 是想死嗎。
 
《羅曼律師》:我覺得他的「墮落」,真正的錯誤 (如果有的話) 不是在投靠對立的價值,而是他從未改換過自己處世的整套邏輯,因此即便換了立場,還是在滔滔不絕地自我說服,這套詮釋世界的「模式」才是問題,如果他真的要「墮落」或「悔改」的話。走極端似乎很勇敢,但其實是一種隱性的懶惰。不管是哪一端,極端的地方總是有個牆或什麼的可以靠,而待在非此又非彼的地方,才是真正困難又孤單,想要拿使命感、悲劇英雄感來自我療癒自我戲劇化,都沒辦法。
 
《第三次殺人》:我覺得這部片呢,每一個鏡頭都是為我而拍的 (???)。類似「聖愚」這種角色我好像沒有不愛的,役所廣司又演得太好,其他人也全都好。
 
《異狂國度》:感想太多以後再說……。大概就是信教的人跟戀愛中的女人相似點實在太多?但另一方面,迷信司法跟保守價值的人,才是最驚悚的部分,真正的怪物。
 
《繡春刀》一、二:因為聽說二非常好,耐著性子看了一,真的是非常忍耐,這劇情從第一個詭計到後面全部的轉折都說不通,但如果有人覺得合理大概會好看。二就好看一百倍了,雖然最後吊橋大戰也是巨大吐嘈點,先過橋再砍有那麼難嗎,但可以無視沒關係,反正張震很帥雷佳音又演那麼好。 #不是說張震就沒有演那麼好的意思啦 #為什麼要特別解釋!
 
《在高速公路上游泳》&《Goodnight & Goodbye》:真的不用一直幻想紀錄片倫理的問題 (雖然這是它意外成為名作的原因),這可是一個人類在拍另一個人類啊,這就是整個作品最厲害的地方。
 
《獨立遊戲大電影》:裡面可以看到許多一級玩家主創者啊……。Braid (時空幻境) 那個作者 (雖然只拍到一下下) 感覺就是哪天會毀滅世界的傢伙。
 
《巴西 (妙想天開)》:年輕版的大麻雀!(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感想)。總之泰瑞吉蘭那種粗糙又狂野的想像力,現在的完美特效還是追不上的。
 
《復仇者聯盟3》: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。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。
 
 
 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